音乐学院党委全体党员师生参观浦东开发陈列馆

时间:2020-09-28浏览:361设置

 923日下午,在音乐学院特邀党建员李明月老师的牵头下,音乐学院党委书记杨海燕,副书记王子彧,教工支部书记姜蕾,音乐学院全体师生党员、预备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一起前往浦东开发陈列馆参观学习。

师生党员观摩聆听浦东开发开放史

浦东开发陈列馆位于浦东大道141号,党委书记杨海燕亲自为大家讲述地址的由来:浦东开发一是一,二是二,一步一个脚印,要实事求是。从此用了"一是一”的谐音,浦东开发办公室成了浦东大道上的141号。师生党员通过仔细聆听讲解员对陈列馆内的一幅幅历史照片,仔细观看陈列馆内的一处处复原场景,了解老一辈浦东开发建设者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艰苦卓绝创造奇迹的历程。

师生党员观摩聆听浦东开发开放史

在参观中,党员教师陈茹不禁感慨:“因亲身经历了浦东开发开放的历程,对浦东的过去记忆犹新,因此对今天的变化尤其感到振奋。”这个简陋的“前线指挥所”中酝酿了浦东开发建设初期的诸多战略构想、重要指令。更重要的是,这里曾经充满着热火朝天、只争朝夕的创业氛围,闪耀着灯火通明、挑灯夜战的创业之光,记录了披荆斩棘、筚路蓝缕的创业足迹,成为浦东开发开放的灵魂。学生党员观展完毕后,也纷纷表示被浦东老一辈工作者艰苦创业的故事深深激励。

浦东开发陈列馆内对当时“上海浦东开发办”办公场景的还原

本次活动通过丰富的史料展陈、多样的展陈方式和详实的解说,使党员师生深刻感受到老一辈浦东开发建设者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艰苦卓绝创造奇迹的历程,也在参观中更好地领悟上海浦东敢与全球顶尖水平对话的志气,使“四史”学习教育活动更加深入人心。

音乐学院师生党员在浦东大道141号合影留念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