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

歌剧实验中心

简介

当前位置:首页  歌剧实验中心  简介


华东师范大学歌剧实验中心于2007年成立,是中国高校首个以本校师生为主体的教学实践机构。多年来,在学校的支持下,努力搭建专业实践平台、教学科研平台,推进音乐学科高水平国际化发展,定期排演中外经典歌剧全剧及专场音乐会,并积极将艺术成果转化为服务社会的能量。歌剧中心所有演出、讲座均为公益性活动,免费向全校师生、社会大众开放。同时,保持专业高度和学术水准,将舞台实践成果与理论研究相融合,形成师范院校高质量人才培养新模式。

与奥地利维也纳音乐与表演艺术大学在维也纳美泉宫宫廷剧院首度合作演出莫扎特歌剧《假扮园丁的姑娘》作为歌剧实验中心首演剧目,开创了国内高校与国外知名艺术院校首度合作演出歌剧之先例。此后,陆续推出普契尼歌剧《贾尼•斯基基》、莫扎特歌剧《费加罗的婚礼》、约翰·施特劳斯轻歌剧《蝙蝠》等经典歌剧及中国民族歌剧《江姐》《原野》等,被业界评价为“堪比国家专业团体水准的演出”,文汇报、新民晚报、学习强国、电台、电视台等众多媒体对综合性大学高水平的教学实践均给予了高度评价和报道,社会影响广泛。



      




返回原图
/